姜淮Tugengぁ

只当圆了我的意难平!我的白月光!

【剧版忘羡】再爱你一次:第十三章

——本文首发b站,up主北里寒寒有同名视频——

——冥君回溯忘机,团宠羡羡

——目前拥有预知梦的有蓝曦臣,江厌离,江澄,其他人以后再说

——cp仅忘羡,其他友情向



——正文——

【剧版忘羡】再爱你一次

第13章温氏

       屠戮玄武后,两人在外夜猎了一段时间,突然蓝忘机收到了姑苏的传信。回姑苏的路上,魏无羡再一次被蓝忘机背在背上“蓝湛,我可以自己走的,再这样下去我连走路都不会了!”

       “无事”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轻轻的拍了拍蓝忘机的肩,献宝似的说到“蓝湛,我跟你说啊!我那个宝贝快要炼出来了”

       “嗯”蓝忘机清冷的声音响起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别这么敷衍啊?”说着,想到炼制阴虎符的时候那周身的黑气“但是蓝湛啊!我发现了一个问题?”

       蓝忘机不解的问道“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想了想开口道“那个宝贝可以控制傀儡!!好像不是正道哎?如果我以后用它的话会不会被说是离经叛道啊?这对姑苏和云梦都不好啊!”

       想起上一世的事,蓝忘机坚定道“有我在,无事”

       听到蓝忘机的话,魏无羡笑了“真的吗?那太好了。要是不能用,那真的有点可惜呢!那宝贝厉害着呢!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一直在你的身后,你放心一切有我”话毕,转头看向身后的魏无羡。

       “蓝湛~你真好,除了云梦的人,你是第一个对我这么好的人”说着,搂紧了蓝忘机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们是道侣”

       “哎呀,我知道。你不用强调这么多次的”似是想到了什么,魏无羡开口道“唉,蓝湛。你大哥给你发了什么消息,为什么要我们马上回姑苏?我发现每次我们一出门你大哥就有事,是不是你叔父要他干的?”

       “信中说温氏集结前往云深不知处,想来温氏已经坐不住了”蓝忘机解释道。

       “那我们快回去吧,我可以帮忙!打死他们!”

       “好,睡吧,醒了就到了”

       “好”话毕,就趴在蓝忘机的背上睡着了。

--姑苏.云深不知处--

       温氏来袭之人被结界阻挡在山门外,温旭让人聚力功向一处,结界隐隐有破的趋势。不知过了多久,结界终于被破。温旭持剑攻向阵中的蓝氏子弟,尚未近身就被一道蓝氏灵力打飞。蓝忘机带着魏无羡从天而降,想起上一世云深不知处被火烧毁,父亲重伤离世,蓝忘机出手重了几分。温旭不敌,回到温氏阵型中指挥着温氏温氏子弟入侵云深不知处“给我杀”

       蓝忘机旋身上空,由上往下释放灵力,温氏所在之处地面暴起死伤无数。

       夜间,兰室门前,蓝曦臣想着今日山门前满地的尸体,闭上了双眼感慨道“温氏到底是忍不住了,多亏了忘机提前备好了结界,不然我蓝氏危矣!”话毕,陷入了思考中。

       蓝忘机看了一眼蓝曦臣并没有多说什么,倒是边上的魏无羡开口了“亏我还带了面具想要出战呢,没想到蓝湛一个人就搞定了!可惜让他给逃了,就是不知”话毕,看了眼蓝忘机,又看了看蓝曦臣。

       听到魏无羡的话,蓝曦臣回过神来“刚刚传信,温氏二公子温晁往云梦方向去了!他们接下来的目标可能是云梦,他们在蓝氏受挫,可能会在云梦找回来。你们速去云梦助他们一臂之力”

       “那我明日就回云梦” 

---第二日---

       静室门前,魏无羡思考着:这还是第一次遇见蓝湛以后....自己出门,心里感觉怪怪的....我不是一直想要回云梦吗?”

蓝忘机缓步走到魏无羡身边“传信给江晚吟,叫他去接你”

       “哎哟,蓝湛,我是回云梦,又不是去温氏,不用江澄接的,我生活了那么久的地方还能丢了不成?”

       “让他接你,总是稳妥点。关于温氏的事,我与兄长还要商量,要晚一天才去找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行行行,我知道了,等下就传信给让江澄接我,你就放心吧!”转眼就开始吐槽“还真是,真该让别人看看,这在外传言高冷的蓝二公子竟是这样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别人的意见与我无关”话毕,看了眼魏无羡。

       “好好好,我知道了!我该出发了” 

       御剑加行水路,魏无羡与江澄终在温氏进攻莲花坞前回到了云梦。下船后,魏无羡过去搂着江澄的肩膀问道“江澄,你怎么来接我了?我记得自己没有传信给你啊!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家那个蓝忘机给我传信了,他知你不会听他的话,所以自己给我传信了!”说着,轻轻给了魏无羡一拳。

       “蓝湛还真是...了解我啊!!” 

       “别嚎了,随我回家吧!” 

       “嗯”

       两人边走边聊,期间遇到了认识的小商贩。魏无羡看了看商贩的货物,问道“老伯,最近云梦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别的倒是没什么,就是多了好多陌生的面孔,说是来投奔云梦的!”听及此,魏无羡和江澄互看了一眼。怕上一世的事情再度发生,江澄转身就走了。魏无羡则是与商贩道谢后就去追江澄了。

----云深不知处----

      看着眼前的蓝忘机,蓝曦臣开口道“为什么没有陪魏公子回去?忘机你舍得?”

      “他的实力那些人不是对手,忘机有一事想与兄长商议”

       “何事?能让你放弃陪魏公子?”蓝曦臣不解道。

       “兄长,仙督之位我势在必得”话毕,用坚定的眼神看着蓝曦臣。

       “仙督之位?你何事对这些事感兴趣了?忘机,这不是你的性格啊?可是为了以后能互住魏公子?”话毕,笑着看向蓝忘机。

       “是”

       “忘机,我能知道什么原因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他的性子迟早会惹事,这是他的优点也是他的缺点!”话毕,蓝忘机的脑海中闪过上一世的事情。

       “确实,记恩不记仇...迟早要出事的!”

       “所以,我要给他弄一条阳光道,独木桥太苦了!”话毕,抬头望天。

       “仙督之位,确实不失为一条阳光道!”话毕,还点了点头,转念一想又道“只是忘机,温氏若倒了,想必金氏会有所动作,金光善金宗主不是那么好对付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无事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好,既然你心意已决,我会助你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多谢兄长”

      听到蓝忘机的话,蓝曦臣感慨道“我也是第一次知道,你可以这么执着于一个人”转过身去,看着蓝忘机问道“值得吗?”

      “与他,我无悔!”

       一句话让蓝曦臣想起了那个噩梦,想到了那个为魏无羡被罚戒鞭33道,为魏无羡问灵13载的蓝忘机。

评论(8)

热度(161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